close

最近電影「怪獸與他們的產地」很紅,其實,重要的不是怪獸的產地,畢竟人類又不吃怪獸?
(比較可能被怪獸吃吧?)

對人類重要的是「家畜」的產地,人類每天吃下肚的牛、豬、羊...
這些肉類的品質,直接影響自己和親友的身體健康,想想一段時間就爆出幾件食安風暴,真是嚇死寶寶了(啊!明明是大叔啊!但大叔也很怕死啊。)

今天,就帶大家去尋找連J.K. Rowling也找不到的,國產羊肉認證的優質羊產地。
水流莊生態牧場
(地址:高雄市橋頭區東興里興樹路成功巷35號)。

8321.JPG

在親子旅遊界(有這種界?)水流莊好像很熱門,這裡除了有好吃的羊肉,也有生態旅遊活動,好多大人小孩喜歡來。

但,小孩跟小動物,大叔我不熟很久了,我來這裡,是為了確定我吃下肚的羊肉是好肉啊。

(感覺我好LOW,但大家對大叔的標準本來就比較低,沒人會怪我吧?)


先服務一下親子客戶(才剛說跟他們不熟啊!)

水流莊的布置很可愛,羊會講話(有圖有真相,而且講英文)。

 

8328.JPG

還有果園、可以控窯,週六日很多親子團體會來,想玩要先預約。

8339.JPG

8485.JPG

讓大叔驚喜的是,水流莊也有賣好喝的羊奶、羊奶優格、香Q綿密的鮮奶饅頭、吐司,還有鮮奶雪糕~

8439.JPG

鮮羊乳瓶口有許多泡泡久久不散,這是營養豐富的乳脂肪,也是高品質健康羊乳的證明。

(
因為溫度降低後,乳脂肪會凝在瓶口,營養可以看的見)

8409.JPG

8443.JPG

8469.JPG

 

8436.JPG

現擠的新鮮羊奶用72度殺菌,不用機器高壓,所以會保留乳脂肪和原味乳香,沖泡咖啡加入新鮮羊乳,是我從來沒喝過的,超濃厚乳香咖啡,不必加糖,原味最好喝。

 

8343.JPG


這是懷孕的母羊區,有擠羊奶的器具與專屬欄位,新鮮好喝的羊奶,都是牠們的卓越貢獻。

8346.JPG

以下這隻羊,我沒有想特別講解的點,會登牠的照片實在是因為牠好可愛,對著我的相機拋媚眼哪。
似笑非笑的表情跟眼神,根本山羊界的蒙娜麗莎。

8373.JPG

羊兒吃的是從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的百慕達牧草,高纖維、高蛋白、低脂肪,這種草壓成四四方方的樣子放在牧場上。雖然價格較高,但為了羊兒身體好,也是必須的成本。

8483.JPG

8355.JPG

重頭戲來啦!

水流莊除了羊乳和相關食品及生態體驗活動,更重要的是,有大叔我喜歡的高品質羊肉料理。

這裡的羊肉爐採用現宰羊肉,加入豐富的菇類增強免疫力,另外,還有清脆可口的大量青菜,青菜是牧場自種的,完全無農藥,牧場收成了哪些菜就吃哪些菜,現宰羊+現摘菜=尚青百分百的羊肉爐。

老闆說,羊肉爐的湯底是以溫和中藥熬燉,吃了不會上火燥熱,還特別加入來自南投的甘蔗頭熬煮,甘蔗性屬清涼,正好平衡羊肉性熱,所以水流莊的藥膳羊肉爐是一道溫補料理,不擔心補過頭。

這對於到處尋羊,吃不停的大叔來說,真是貼心哪。

 

8416.JPG

大叔本草綱目紀載:中藥需先泡在米酒裡很長一段時間,萃取出中藥的精華和香氣,成為香氣四溢的藥酒,再用藥酒燉羊肉,讓藥效直接讓胃吸收,補腎補身。8417.JPG

8420.JPG

8424.JPG

家不住高雄的朋友聽好啦,水流莊有賣羊肉爐料理真空包,可以宅配到府,退凍後拆開煮就可以吃了,記得買些蔬菜來搭配,

至於各種火鍋料就看各人口味要不要加,我是覺得國產羊肉很清甜,不太需要加太多複雜的配料,原味最佳。 用餐或觀光都要先用電話預約,一般周一公休。

水流莊生態牧場
Tel:07-6125588
Fax:07-6130280

(地址:高雄市橋頭區東興里興樹路成功巷35號
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叔品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