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岡山唯一有金字招牌的~“松泰羊肉店”!

8600.JPG

當歸帶皮羊排鍋

 

 

8560.JPG

 歐吉桑 ~ 一台“丹工仔車”島島ㄚ凸到岡山來!
(翻譯:大叔~一部像破罐頭的老爺車,慢慢的開到岡山來!)

 

8564.JPG

早上11點剛營業!

 

8628.JPG

松泰羊肉店  呂金山老闆
大叔一進門…呂老闆就說:甲霸沒?  畏台北趕來,ㄟ累沒
(翻譯:吃飽沒?從台北趕來,會累嗎?  多麼直爽的岡山人,好親切的問候語)

 

有人說~北部人說話文謅謅的愛修飾,

而南部人說話就是這麼 直接又爽快…還帶著許多人情味!

大叔“就甘心ㄟ”~~!(很感心啊)

 

8566.JPG
呂老闆馬上親自下廚備料!

 

8579.JPG

8582.JPG
由王牌大廚師 掌鍋~刷 刷 刷~兩三下!
多美妙又熟練的動作,不到十分鐘,兩道快炒羊肉好了……出菜之快啊!

 

8610.JPG
油亮亮的“蔥爆羊肉”上桌!
羊肉滑嫩的剛好! 蔥段才過熱二分熟……
這道
蔥爆羊肉 沒來碗白飯怎行啊~!  太下飯啦~~!
(大叔豎起大拇指~! 滿嘴的肉蔥香…好吃到 那有時間去說話啊……)

 

8608.JPG

芹菜炒羊肉
大叔真的好希望~我跟羊一樣……有四個胃! 
還有紅燒滷羊腳&當歸羊排鍋還沒吃呢!

 

芹菜清脆的咬聲…在嘴裡響著~真是悅耳的天籟!
才扒了半碗飯…勉強的…依依不捨的放下筷子………準備吃下道菜!

 

8587.JPG

絕對限量的招牌菜~“滷羊腳”!
呂老闆以為大叔年輕牙口好…特意端出已涼Q的滷羊腳,驕傲的~要我嚐嚐他的鎮店之菜!

(我怕我的假牙…啃一半,掉出來…穿幫! 只好麻煩他再次去滷熱一下!)
 

大叔建議~像我一樣資深又成熟的62歲美少年…建議吃熱熱的! 
可以輕輕鬆鬆的大口大口咬下滿滿膠質的羊腳肉皮,一樣Q彈美味!


啃完允指的感覺…真是回味啊~!

再吸一下指頭…再舔一下嘴唇…還是回味無窮~!

人生也不過如此…足矣!足矣~!
(啊哈~真不愧是鎮店的招牌菜,真想來罐啤酒,喉嚨借過一下~乎乾啦!)


8631.JPG

攝影師偷拍到的“秘密鍋”~內有12種高級中藥材,日夜用溫火在熬煉!
呂老闆很自豪的說:這是他累積了27年的經驗,不斷研究出來的秘方!
藥膳鍋的靈魂~!

 

8638.JPG

這鍋是“清燉大鍋”!
每日凌晨~電宰好的兩頭新鮮溫體全羊(假日3~5頭不等),

用最快速的時間送達店裡,呂老闆馬上分解各部位,

將兩顆羊頭骨和兩副羊大骨,及部分的脂肪和邊角碎肉洗淨入鍋,

先用大火滾開後,舀去浮起的泡沫渣渣,然後改中火慢熬4~5小時!


8594.JPG
當歸羊排藥膳鍋
鍋物不止是羊排而已,還有帶皮帶肉的部位,軟爛恰恰好!
吸滿湯汁精華的 “凍豆腐”……
咬下去~噗哧一聲!  滿口的中藥香~直衝我鼻腔嗅覺!
(歐吼~~真忌妒住在 松泰店 附近的人!)

 

8598.JPG

真是羊肉滾三滾…神仙都站不穩了!
大叔好比神仙啊~~哈哈哈哈!
享受這皇帝級的瓊漿御膳~! 美到極點啦~!
(這麼冷的天,凍的厲害!  喝了幾碗熱湯…手腳都暖呼呼的,掌心也泛紅了~!)

 

8562.JPG
這就是所謂的金字招牌~“ 國產羊肉認證 ”!  (全台灣只有63面哦!)
呂老闆說:台南以南的大高雄地區~在岡山是羊肉爐的激戰區,

超過40幾家以上的羊肉爐門市在營業,就只有我 松泰羊肉店 有這一塊 金字招牌~!
唯一堅持採用合格檢疫的~“當日電宰羊肉”,符合一切的檢驗高標準,

“農委會的食安稽查員”會三不五時的來抽檢…

不是當日電宰的溫體羊肉~馬上“打槍”再見(處罰)!

認證牌沒收…就不用掛啦!

 

8616.JPG

呂老闆說:本店無需用到味素,“”字怎麼寫啊?
不就是“
”字 和“”字嘛!  羊肉本來就很鮮甜~!
何必還要用到味素呢!

 

8619.JPG

多麼平價的美食~!

 

8642.JPG

呂老闆說:30歲創立 “松泰羊肉店”,

我這愛吃.愛煮吃.愛研究的個性,始終在追求更好吃的作法和配方! 

時間過的好快…27年過去了…我還是不滿足的在繼續追求 “好要更好”~!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非常感恩~養羊協會的用心輔導養羊戶,督促養羊戶把4~5個月的公羊閹割,

除了成長較快外,而且不會有羊騷味,肉質細嫩,油花分佈均勻可比霜降等級,

讓我能有最健康.最好吃的羊肉做菜,繼續維持我的招牌信用~! 

謝謝!  謝謝你們~辛苦了!

 

8559.JPG

店址:高雄市 岡山區 公園西路三段66號。
訂位電話:(07)625 9419.
宅配電話:(07)625 9419.
營業時間:上午11點~晚上9點半。
公  休 日:每月農曆初二.  十二.  二十二  這三天休息!
地理位置:公園西路三段與前鋒路口,前鋒廟旁。

8644.JPG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#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叔品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